close

她們怎麼混在一起的我來不及參與不過她們的友情我是一路的見證者 

 

國中畢業第一次離家參加兩天一夜新生訓練的我落寞的站在電聯車上,只有我,住的這麼遠,陌生的環境,有著沉重的衝擊。「嘿,我下車了喔,拜拜!」莫名的一個女生,輕拍著我的肩膀說這句話。想當然,當然認不出她是新同學,只下意識的回應:「拜拜。」,這是第一個向我示好的女生,她叫ㄚ鳳――陽光小猴寶。 

 

宿舍大安檢,規定不準鎖門,沒想到是竊賊大收刮的好時機,妦借給鳳用的收斂水,順利的被摸走。「沒關係啦,那不適合我,我本來就想要送妳的,只可惜妳沒辦法用了。」妦對歉疚的ㄚ鳳這麼說著。 

 

ㄚ宜是班上的怪ㄎㄚ,身高152cm,常常穿著全身黑的服裝,剪著俐落的中分短髮,穿縮宿舍中,想跟她聊聊天,都會被她全身黑的氣質嚇到,開始有人取了綽號「神速小宜」。我們的開場白,竟是因為我走錯房間。住在第二間的妦,不小心,多走一間,走到第三間,一開門,昏暗的房間,迎面只有坐在開門處的ㄚ宜,用著大眼回過頭看,神秘的氣息加上睜睜大眼,嚇到了妦,空氣凝結。三秒鐘後,「對不起,我走錯房間了。」我尷尬的退出房門。 

ABCDE一共五間是同班女生依據學號來安排床位每間房間有四張床

 

宿舍.JPG

 

護理老師是一位精通手相的達人,她特別喜歡我們這個由兩個不同班級的女生所合成的一個班,破例的趁上課時間幫我們大家看手相。女同學們個個是正值青春年華的少女,爭先恐後的詢問感情,老師早已被我們煩到不行,一向低調的ㄚ宜,未前往參加,而妦,自己就會看手相,雖然還是很想擠進去請老師算一算,但是其他人真是太可怕了。所以咱們就閒閒的待在原座位,沒事做的妦就順手抓起ㄚ宜的手看一看。這一看ㄚ,奠定我們的友誼直到現在。 

「妳好,我叫妦,請多多指教。」看完ㄚ宜手相,妦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如此。傻眼的ㄚ宜愣了幾秒,還沒反應過來的ㄚ宜心想:「我當然知道妳叫什麼ㄚ,都認識三年了。」,「妳以後會非常有錢,請記得提攜我。」妦眼睛發亮的這麼說著。 

 

「ㄚ宜,這是妳的信用卡帳單,拿去。」ㄚ鳳順手的將帳單遞給ㄚ宜。ㄚ鳳瞧見一旁困惑的妦緊接著說道:「ㄚ宜,刷卡刷很多,怕被她媽媽看到帳單會痛罵她一頓,所以ㄚ宜算好帳單會送到的時間,我在她們家巷口等郵差,等郵差來,再跑上前跟郵差要ㄚ宜的信。」 

 

下一回。「ㄚ宜,妳的帳單,昨天幫妳等到了,拿去。」ㄚ鳳遞了過去。

「昨天?昨天不是下大雨嗎?妳在雨中等喔?」妦問出了心理疑問。

「對阿,我等了快兩小時ㄟ,郵差下雨天送信比較慢,不過這次郵差看到我,就自動把ㄚ宜的信給我了。」

.........」妦,除了無言還是無言。

 

當我第一次知道,ㄚ鳳替要打工的ㄚ宜等郵差,ㄚ鳳早就不知道等過幾次了。常常都是在午後兩點的大晴天或是下大雨時。

宜家.JPG

 

這是她們最大一次冷戰,在我們要畢業的那一年。向來正在溝通的兩人,旁觀的外人會深覺是吵架的火爆現場,這次她們不爭吵,形同陌路,理由、原因,我已經想不起來,當我知道的時候已經冷戰一小段日子,忙著做專題、上補習班的我,查覺到時,已經是冰凍關係。所以奇妙的三人關係,有了更巧妙的變化。 

 

ㄚ宜雖小,騎車的狠勁架式十足,壓車、狂飆一百二是輕而易舉的事,ㄚ鳳也時常給ㄚ宜載,妦,是自己一台車。冷戰的結果卻演變成,妦載著ㄚ鳳,不然就是妦把車子捐出去給ㄚ鳳自己一個人騎。兩人互不開口,卻又被緊接而至的專題硬逼在一起,講話,是透過妦去傳遞。 

 

現在電腦不夠,程式跑不出來?」妦提問。

「那不然用ㄚ宜的新電腦。」ㄚ鳳冷靜的提出建議。

「不行,這樣不好。」ㄚ宜很狠的直接回應。

 

因ㄚ宜的直言而凝結的空氣,久久不散,直到妦跟ㄚ宜要離開拿東西而中斷,臨走前,妦被ㄚ鳳帶到一旁說:「她這樣講真的很過份!」,ㄚ鳳生氣、落寞的留下來。

 

 

我坐在後坐,打開安全帽面罩,對正騎車的ㄚ宜提出疑問:「ㄚ宜,為什麼妳說不行用妳的電腦?」,ㄚ宜不加思索脫口而出回話:「我家那麼遠,還要搬過來不是很麻煩嗎?」。

「ㄚ宜,可是妳剛剛直接回ㄚ鳳的話,我都覺得很傷人ㄟ。」

「我沒有要傷人ㄚ,我只是覺得很麻煩而已。」

「可是,連我不是跟妳們同組的聽到妳這麼回,我都覺得很傷人,那ㄚ鳳又那麼感性,應該覺得更受傷吧!」心機很重的妦,故意這麼說。

「我只是直接說,我真的沒有要傷人的意思。」 

 

隔幾天,感到抱歉的ㄚ宜主動跟ㄚ鳳提起,連帶先前的冷戰,她們合好了。

故事 沒有完,因為我們的人生還在繼續中,友誼沒有停,因為我們還在珍惜彼此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