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四月中箭鎮會舉行慶典所以在皇后鎮念書的我們理所當然的一定會去參加兩者距離不過車程一小時而已但是車很少要特別搭專車才可以這裡的票價是貴的嚇死人的。從機場到市區慢慢開只要三十分鐘內的公車收費紐幣5元,依當時的幣值要125元新台幣,但是所行走的路線卻比不上我們的市內公車,到箭鎮當然就是再貴一點點囉!詳細多少,也不清楚了。要收門票兩元(還是一元也忘記了!)

 

不過當時的妦不喜歡拍照所以沒有帶回美美的照片不過老師跟同學強烈推荐只要去箭鎮就一定要去吃轉角的派真的很美味。慶典其實並不長,但是辦的很歡樂,也請了國家級樂隊來表演。再下一週,妦到另一個城市又遇到同一群的樂隊。

箭鎮地圖.JPG 

紐西蘭的觀光季是在夏天也就是住在北半球台灣的我們冬天時,但生活在那邊的當地人卻偏好南島中部、南部的初秋,楓黃的壯觀絕對遠勝台灣奧萬大的楓葉林,畢竟數大便是美,不是假的。

箭鎮山腳下2.jpg 箭鎮山腳下3.jpg

這是跟我和Tina同一天報到的日本同學,猜猜看當時她幾歲?

箭鎮我的日本同學.JPG 

箭鎮我的日本同學1.jpg   

箭鎮山腳下.jpg  箭鎮山腳下1.jpg

慶典完後,我們依照路線圖爬了座幾百公尺的山,山雖矮,卻可以一覽無際,我的眼前彷彿出現魔戒中,半獸人正在追殺的畫面。

爬山資訊.jpg

 

箭鎮山上俯看.jpg

箭鎮山上俯看1.jpg

 

箭鎮山上俯看2.jpg 箭鎮山上俯看3.jpg

一面是面向鎮上,另一面是一片荒蕪。我站在全鎮最高的山,望向其他山。

 

箭鎮山上俯看4.jpg 箭鎮山上俯看5.jpg 

最後回程公車竟然誤點了,從台灣出發前有再三確認,紐西蘭公車是守時的,之前出團的遊覽車也是準時或提早發車,但妦坐了好幾次皇后鎮內公車,不是誤點就是忘記開到妦的住的公車站(因為妦第一個住宿家庭住很遠,每天都要搭第二班車去上課才來的及。)...搭便車的人竟然比我們還早就回到市區了。

箭鎮回程時遇到的泰國弟弟==他很可愛喔.jpg

回到市區巧遇同學。第二道迷題又來囉,猜猜看這位人兄他幾歲跟他是哪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