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沐.jpg 

沐沐很瘦精瘦很有力,最胖時是49公斤。

 

場景介紹

撇開所有的主管一個工作區內有四位分別執掌各部門的職責

 

1.        品管部門:工作關係離很遠,所以不太有交集。(此篇主角配角連閒角都沒有他們!)

2.        產線的組長:整個產線、排程都他負責,要借機台要他同意才行。(千萬不要得罪。)

3.        setup組長:架構跟機台有問題就找沐沐,他下面管四位。

4.        產品小助工:就是我啦!因為一個區只有放一位,所以一人獨大,哇哈哈。

 

沐沐下面的人都比他年長,能帶領他們不僅僅沐沐是先入行的前輩,更是他的能力。有的人會摸魚偶爾偷個懶,沐沐也熟知這點,他將有問題該處理的工作平均分配給每一個人,較困難的會交給較資深的人修理,有空閒時會看新進人員如何修理,再從旁教導疏忽的事情。修機台時也比別人多了一份細心,不輕易放棄。

 

setup每半年會有一次日夜輪調,沐沐從夜班調到日班,而妦也恰巧從實習變成開始輪值的小助工,就這麼碰巧的聚在一起。中午產線各部門人員分成兩梯次休息,沐沐跟產線組長燕子總是休第一梯次(1130-1230),妦只能自己跟事情配合,常常都得等一半的人休息去,趁空檔把工作趕緊補完,因而休第二梯(1230-1330)是常態。

 

「沐沐,我去吃飯了喔!」妦,總會在吃飯前,跑到沐沐旁邊講這句話。

「喔。」沐沐覺得奇怪:為什麼妳吃飯要跟我講?卻從來沒問出口。

有的時候,沐沐很專心的查看機台問題,連妦那麼大一隻跑到他旁邊,他都沒反應,很不熟的我們,有時得等他抬頭,妦才會開口說要去吃飯了。

 

這一天,剛休息完的沐沐聽著下面的setup訴說遇到的難題,肚子很餓的妦,跑到沐沐旁邊。沐沐背對著妦仔細聆聽手下的問題。妦邊拉邊搖著沐沐的無塵衣:「沐沐,我要去吃飯了!」,習以為常的沐沐只淡淡的應聲:「嗯。」。接連幾次以後,同事們從覺得怪怪的到覺得不循常。八卦的各種憶測漫延在無趣的無塵室中,飄散到了辦公室。八卦纏身的沐沐沒有因為這起緋聞案而不理妦,仍舊井然有序的做著他份內的工作。幾位忍不住好奇的setup,跑到妦旁邊,大力的跟妦介紹沐沐的總總好處,忙著找產品問題的妦,也只是笑笑的聽對方口沫橫飛,從不表態。

 

「沐沐,我要去吃飯了。」千篇一律的開場白,想到可以休息吃飯就很高興的妦,微笑著說著,一點也不像平時嚴肅的樣子。正在交接的setup忍不住的問起:「為什麼妳吃飯要跟沐沐說?」。「我去吃飯,產線就沒有值班工程師,所以我都會跟沐沐還有燕子講,如果有問題就直接打手機,不用找人。」這一下才恍然大悟,原來先前的一切都是美麗的誤會。不在意緋聞的兩人意外的成了朋友,偶爾會相約出去遊玩。

 

 

從沒去過東勢林場的妦,硬凹沐沐當我們的司機,一行四人,只有他是男的。中部的烈陽差一點將妦給烤焦,爬在沒有樹蔭的林道,只有三聲無耐再無耐,不擅久曬的妦(因為妦的臉天生不會冒汗,汗點很高,所以常常會有熱暈頭的現像。)躲在一棵茂盛的樹下乘涼,很渴的我們,手上僅剩一點水。沒想到,沐沐不旦穿皮鞋,背腳架,最後還從包包內,拿出已經切好去籽的芭樂要給我們補充水份。

 

「沐沐,你穿皮鞋爬山,腳不會痛喔?還背這麼多東西。」另外兩名女性友人問起。

「我想說跟妦出來,穿皮鞋就可以了,穿運動鞋一不小心就拋下妳們了。」

「沐沐,你帶水果,都切好好的,真是太賢慧,新好男人。」妦不可思議的說道。

 

越來越熟悉的我們,聊天的話題,開始遠離工作,慢慢的變成生活、家人。一次看到沐沐手上的機械錶,一向認定沐沐很勤檢的妦,訝異著錶從哪裡來?沐沐直言道是退伍時,同袍們合送的。

「你有當兵喔!!你這麼瘦ㄟ,不是要五十公斤才能當兵嗎?還是你當完兵以後才變瘦的?」很驚訝的妦接二連三的問起。

「厚,妳都不知道,我去體檢時,是不用當兵的(因為體重過”),但是我跟醫檢官說,我就是要當兵,麻煩你讓我當。後來他就蓋章,我才能當兩年的兵。」

生平第一次遇到有人主動要當兵,吃驚的妦,想了想,這就是沐沐的個性。

「那你現在多重?」

47公斤,我已經很努力的吃,就是吃不胖。」

無言的妦也只能想著:我也很努力的不要吃,就是這麼胖,上天真是不公平阿! 

大頭賤兔.jpg 

我們一行三人經過娃娃機旁,看到有人已貢獻一百多元仍未抓到半隻,賤兔太可愛,沐沐忍不住的試了一下,沒想到一次就成功,旁人都訝異的看我們,妦直接搶走並指了旁邊的友人回嗆一句:「她也要,你還要再抓一隻。」,更沒想到沐沐竟然又順立的抓到第二隻,這下旁邊的小情侶可氣壞了,小女友超不開心的。「厚,怎麼可以妳們都有,只有我沒有。」試第三次的沐沐失敗了,第四次還是失敗最後才放棄,隔壁的小情侶還再努力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