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i,聞起來好香,一定很好吃。」, 剛下班的Richard一進門迎面的是開放式廚房人還看沒到,便已聞到陣陣的香氣。正在準備晚餐的home Mon,笑盈盈迎接回家的丈夫。

 

我們晚餐是標準的TV dinner,Richard先將桌子上的東西整理,擺上餐盤,等全家都就定位後,Keiko與Richard帶著大夥一起說:「開動!」吃完後,Richard主動的挖冰淇淋送上今天的甜點。甜點有時是提拉米蘇,有時是當地盛產果子所做的餅干或是派,每一天的種類,隨著Keiko的巧思而不同。兩人更常常不避諱我這個超強電燈泡存在便直接接吻起來。幽默愛搞怪的Richard有時會趁機教我講紐西蘭式的髒話,Keiko總會在一旁制止,他都義正言辭的說:「妳可以不講但是要聽的懂,不然人家罵妳,妳怎麼知道呢?而且這些話,學校不會教喔!」

 

在學校時,同學們彼此會討論寄宿家庭的生活情況每每說到廚藝一級棒的home Mon又聽到餐後的甜蜜之吻可是羨煞不少愛幻想的女同學們。「妦,妳去問他們怎麼會在一起?一個來自紐西蘭的男人,一位來自日本的小女人,感情這麼好!」受同學之託,我開口問了好相處又貼心的home Mon。

 

--------------------------------------------------------猶記初相見------------------------------------------------------------

 

「我們是在澳洲朋友的聚會上認識,我22歲畢業後便離開日本到澳洲發展,當時有另一個男朋友,我跟Richard兩個只是淡淡的朋友關係,沒再聯絡的。」Keiko驚喜於我的發問,開心的為英文很差的我詳細的解釋著並緊接著分享追求過程。

 

初相遇後再度巧遇是四年後這次她的身邊沒有礙眼的他

這晴天霹靂的好消息,讓Richard鼓起勇氣表白,還在分手期心情尚未平復的Keiko,很想給Richard機會試看看。但,天不從人願,她無耐的告訴Richard:「過幾天瑞士的滑雪課程要開課,我得去工作!」還沉迷在興奮中的Richard,以為一、兩週後便回來,天真傻傻的問:「妳要去多久,我等妳。」

 

沒想到,Keiko一待便是一季。擁有滑雪教練執照的她,同時會說流利的日文、英文與法文,每年工作七至九個月,一切端看雪季的長短。6-9月是紐西蘭的冬天,而10月到隔年2月得飛往瑞士工作。得知後的Richard不肯放棄機會,他像孩子般天真的說:「我跟妳去!」意志堅定的口吻讓Keiko以為只是隨口說笑。Richard看到Keiko眼中的不信任,慌張下脫口說出四年前早想說的話:「四年前,第一次看到妳就很喜歡妳,只是妳的身邊已經有了對象,我只能默默的將喜歡藏在心中。沒想到現在又再度遇見妳,這次我們都是單身,我不要再錯過了!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個四年遇見妳。」

 

驚訝於Richard的話語, 驚喜於火辣辣的告白。當她先獨自前往瑞士時,內心仍不敢置信Richard是否真的會跟過來。

 

隔沒幾天跟著抵達瑞士的Richard,已擬訂一套追女友作戰計劃,而他面對的第一個敵人卻是:可怕的時差。紐西蘭與瑞士足足差了11小時,恰巧白天與黑夜相反,他神智不清,仍堅持在Keiko教課時,充當旁聽生。認真的日本小女人Keiko教學起來一點也不馬虎,等學員們路續練習後,才特別注意到眼光已渙散暈多時的Richard。即使頭暈暈腦脹脹,Richard還是不肯放棄。後來,漸漸被打動芬心的Keiko開口要Richard先回去休息。

 

--------------------------------------------------------我要我們在一起------------------------------------------------------------

 

「他這一睡,便睡了一整天。我隔天去工作前,他還在睡呢!」Keiko一邊說著甜蜜往事,一邊拿著舊照片,開始秀出證據。而每回都幽默風趣的Richard,這次卻露出難得的靦腆笑容,像個大男孩般窩在Keiko身邊撒嬌。

 

「妦,有時候我都覺得好累,我一個人要照顧三個孩子,其中兩個是寄宿生,一個就是我們家的大哥哥――Richard。」Keiko用著日本女人嬌滴滴的聲音,甜蜜的抱怨著。

 

「那之後呢?」

「後來,他就陪我在瑞士待到課程結束,我們就在一起了!當情侶四年後才結婚定居在紐西蘭,我還有帶他到日本去拜見父母。不過那次轉機實在太驚險了..... 。」Keiko與Richard開始興奮的分享他們的旅行,一個是外表大男人的勇敢不放棄,一個是外表小女人的甜蜜語調,然而相處時,Keiko卻是Richard堅毅打拼的靠山。 

 

愛的小窩.gif 

  

--------------------------------------------------------暫時的離別------------------------------------------------------------

 

妦的假期結束,得離開甜蜜的窩。離別前的送行,我們都流下了淚。

「妳真的很棒,有妳在家中有了歡笑,像個大女兒一樣貼心。這裡也是妳的家,歡迎妳隨時回來。」接待過無數學生的Keiko用真心講了這句話。

 

每年他們總會在聖誕節前夕,一起做在餐桌上,親手做著一張又一張的祝福卡給我們這群曾經居住過的學生們。去年,我們家有了新成員:Rocky!Rocky用爽朗的笑,哭起來驚天動地的聲音代替我這個大女兒,讓我們家充滿歡笑。

 

註:Kei是Richard叫Keiko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