筊.jpg

這 個字你一定有看過但是怎麼念又作何解呢

 

筊1.jpg 

一個一個來拆解囉

1ㄐ一ㄠˇ的人給你拍拍手啦答對了

2 ㄅㄟ的人我只能說你應該是台語掛的!(想當初我也以為念ㄅㄟ。)

選3 ㄐ一ㄠ的人,唉呦,有邊念邊在我這是行不通的喔!十次裡面大概只有一次真的有邊念邊。

 

用竹皮編成的繩索。說文解字:「,竹索也。」

我們最常聽到的是擲筊」,這是求神問卜的一種用具。將心中的問題告訴神明後透過擲筊的結果來看是不是心中所想的。

 

會寫到這個字是因為11/5是菩薩的生日妦要代表家人去拜拜拜完後也請菩薩賜籤給妦我問的是關於工作一事要求籤當然得先問菩薩肯不肯給問囉因此第一次擲筊便開始了得到聖杯後才能去籤桶裡抽籤抽完以後還得再問菩薩是否就是此籤等菩薩再次聖杯後再依手裡籤的編號去拿相對應的籤詩

 

那到底菩薩給妦什麼籤呢?籤詩如下:

病中若得苦心勞,到底完全總未遭
去後不須回頭問,心中事務盡消磨

 

詩解:
人在病中,還要操勞,那是非常痛苦的事,古人云:「留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失敗是成功之母,事情過了就算了,不必回頭心情放寬,順其自然,總有一天會東山再起的。

 

慘了看起來支下下籤但第一句話讓妦驚訝不已因為我目前腦震盪ing每天頭腦能工作的時間很少(但是我阿母還是叫我出門去拜拜了)。不知道到底是講我工作是下下籤還是叫我要好好養病,有那麼點雙關語,於是我拿著嵌詩再度擲筊,問菩薩到底是何意?菩薩果真是很慈愛,祂叫我多休息先不要管工作!人家也想快點好起來,我不要再吃流質的東西了。

 

擲筊的情況有三種:

1.聖杯,一正一反稱之,表示同意之意。以機率來看是1/2,可千萬不要以為擲筊有三種情況就是1/3,再這麼笨的話還是不要擲筊好了先回去國小念數學。

2.笑杯,兩個平面朝,表示笑笑,你要再加油,一般除非妦是求健康,不然只要擲到這個杯就不會在多問什麼,以機率來看是1/4。

3.蓋杯,兩個平面朝,表示不成,神明是慈悲的如果祂直接了當的告訴你,那表示你真的不要想了,以機率來看是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