緘.jpg

很常看到的一個字怎麼念呢

 緘1.jpg

在公佈答案前先來說說為什麼會寫到這個字因為有時候找到的新字實在太難解釋(就是找不到解釋啦),不然就是打不出來得用造字的為了大家方便通常這種字都會自動跳過結果變成常常想不出新字所以小瑞跳出來幫忙她不止提供美妝品連每週一字都有貢獻

 

「妦,我找到一個新字耶,而且我不確定會不會太簡單,我還有問我同事喔!他也不會。」小瑞透過msn傳來訊息

 

「是喔!那是什麼字?

「緘。」

「...」這很難嗎?不解的妦反而再次確定是不是心中的念法。

 

最後,我是這麼回的。

「大姐,妳是沒看過電影還是港劇?!妳有權保持『緘』默,但妳所說的一切將成為呈堂證供。」

 

「哈哈,真的沒看過耶,不是都說『沉』默嗎?」

「好險,妳們公司面試時不用考國文。」

「那我再去問問看我主管,看他會不會念。」小瑞開始興沖沖的跑去問主管,三分鐘後才知道原來主管也不會念耶!原來在台灣企業的好處就是面試不會考國文。

 

緘,音ㄐ一ㄢ。

 

當名詞用:

1.捆綁箱篋的繩子。

2.書信。

3.量詞。計算信件的單位。

 

當動詞用

1.  捆綁、捆紮。

2.  閉。如:「三其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