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一百分表示成績的好壞老師會不會疼的關鍵

 

長大的一百分是想問問你愛我有幾分

 

工作時的一百分指示著會有多少money進口袋

 

什麼是屬於自己的一百分呢

 

直到跟ㄚ爸越混越熟,才找到專屬自己的一百分理論。

 

我跟ㄚ爸的一百分來自講話量」

 

ㄚ爸AB型嘴巴雜念性情古怪

 

(不相信的人可以去看ㄚ爸的部落格,文章寫到跟講話沒兩樣。)

 

有時候會像七十歲老人不停碎碎念;

 

平常像七歲小朋友無理取鬧,嘴巴不停的說、說、說。

 

所以我們兩個的講話量永遠處在100分狀態

 

他碎碎念佔了99分,而我,只負責回「嗯、喔、對阿」,佔了1分。

 

同樣的理論,放在我跟小興對話上也成立。

 

小興話不多,坐車時我是個善盡義務的副駕駛會不停的講話,

 

我負責丟水球,他有興趣的便接起來,沒興趣的,再換另一顆丟。

 

妦的話量佔75分,小興佔25分。

 

放在我跟莊小宜身上,也成立。

 

我的話量佔20分,莊小宜也佔20分,另外的六十呢?她女兒會抗議沒算她一份而哇哇大哭,六十分就被用掉了。

 

放在阿蘭身上,也適用。 

 

我們兩個都是一心N用一族的,一邊msn 一邊各自做著自己的工作。

 

msn上的訊息卻常常還是滿的!

 

在Tina身上又是一個經典了!

 

我們一起爬過紐西蘭的Mt. Cook、BenLomond、Deer park high、

 

台北草嶺與其他小山,我們創造特別默契。

 

Tina開個話題,我會岔開另開一個新的,

 

等我們聊完後,再接續Tina原先的話題,

 

因此我們倆的一百分理論永遠都處於滿的狀態,

 

各自佔的比重卻是一直在波動中。

 

100分理論,讓我更了解自己,

 

吱吱喳喳的外表下,有顆喜愛沉靜的心。

 

下一回我要找自己專屬的零分理論,

 

希望不會是

 

口袋空空人緣蛋蛋、事業掛零、桃花掉光。

 

 

PS:這是篇很久前想寫的文章,每到深夜才會再想起,只是身體已經很累了便作罷,這次難得有空就寫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