琰.jpg 

不常見但又不難的字怎麼念又作何解呢

 

琰1.jpg 

 

正確答案要來公怖一ㄢˇ

 

選1的朋友,請給自己掌聲鼓勵。

選2的朋友,恭喜您加入蠢蛋一族,身為組長的我歡迎您的加入。

選3的朋友,這真是太神奇了,我只是二聲、三聲、四聲湊一湊而已沒想到有人掉進來。

 

看到中國字有個斜玉旁,大概都跟玉拖不了關係。而且絕大部份都是指美玉,我相信美玉的品質跟水準是有差異的才能造就這麼多不同的中國字,而「琰」自然也是一種美玉,只可惜是哪一種我也不知道囉!

 

會寫到這個字是因為上週的「渰」,寫完後順便看了一下還有哪些字念一ㄢˇ這一看發現原來「琰」也是念一ㄢˇ的音我一直以為跟「炎」同音今年過年去佛光山遇到了一位小琰沒想到我一直都把人家的名字念錯耶

 

呵呵我懷疑她已經習慣了就見怪不怪了不然可能以為我們是台灣國語發音不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