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朋友,你知道他始終挺你

不會出賣過你

好康的事會與你分享

你的生日他記得

每年的生日、聖誕禮物不會少

但內心始終有缺憾

而這個缺憾大到讓你想離開他

因為他始終不懂你

 

我有一個朋友,在我工作煩亂到得吃保健食品時

他說:為什麼要賺錢買藥吃

三年後,看到市集賣酸痛貼布

他衝第一

 

在我告訴他:工作的環境對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老闆、客戶、同事,是構成這個環境的一份子

但他們不是全部

他聽不懂,也沒聽進去

三年後,他告訴我

他喜歡先前工作的環境

 

我告訴他:有個四十多歲的表哥積勞成疾先上了天堂

他說:每個人都有選擇,這是他選擇的路

當下我想:是誰?會想要選死路

 

漸漸的我習慣退一步,把古人的「退一步海闊天空」拿來用

只是我一邊退,還是會忍不住的想

是我要求太多嗎

為什麼連退了一步了,還覺得他講的話很無情

是我跑太快了嗎

人生的際遇跑的比同年齡快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

原來退一步是不夠的

退一步時,我會不停的埋怨

不停的想起先前衝突

我開始退兩步

同樣的話再發生

會笑笑的想這就是他

 

只是有得就得捨

我開始把內心的那道門關了起來

不多說也不多問

我問自己這樣好嗎

 

人生嘛還長的很

也許有一天我們老老坐在一起憶當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