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爬山覺得自己變懦弱,少掉當初完成北插天山堅定信念。腦筋停擺許久,很多雜事動搖原先決定事情,是時候該再找出答案。原定爬完後還要再去宜蘭冬山看全台唯一瓜硼式火車站,沒想到全身濕透,想到假日還要工作總要有職業道德,冬山下次再去囉!

 

桃源谷步道分兩階段,從宜蘭大溪火車站出發後,是不斷上山的石階長達五公里走,走在這裡除了「累」沒有第二個形容詞,只要記住一直往上就對了!接下來是連接草嶺啞口路段,此段長4.5公里,比起來相對平坦,大多時候是走在山稜線上沒有遮蔽物,但也是在此路段,第一次覺得我有回不來的感覺。

 

 

強勁的草風夾帶不算小細雨,濃霧遮住視野。走在山稜線上,四度被風刮到動彈不得,只能蹲下來等它路過,蹲的越久體溫越低身上更濕,再度站起來向前邁進,風一鼓勁的想把我吹倒,落到山谷。直到來到一段銜接處,將近兩百公尺腳下看不到前人走過的痕跡,能見度不到三十公尺。就是這段讓我一度覺得自己回不了家。

 

 

接下來發生什麼事,路過什麼風景,都不記得了!只記得很認真的走穩每一步,一路上給自己加油打氣,誰叫我意氣用事決定自己前往呢!(←不要罵我,我被罵兩天了!)現在回想起來,那一段反而是我最喜歡單一專注時刻。

 

踏入泥濘地上,一腳踩下去都快拔不出來了,厚~~害我更覺得自己該減肥了,以後要找我去吃蒙古火鍋、牛排、燒烤的人,要陪我運動三天,吃義大利麵、三媽臭臭鍋、M叔叔的要陪我運動一天。

 

1.jpg

延途每五百公尺就會有一個躺在地方的標示,清楚讓民眾知道還有多遠!

2.jpg

看到這階梯時,真想回頭搭火車離去,真的很長又很多,有一段還小陡。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1).JPG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2).JPG

沒有工作人員的大溪火車站,比大里還要小。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4).JPG

上面一堆泡泡,讓我不禁想到底是褲子太濕自己會出水,還是媽媽沒有洗乾淨,怎麼它一直吐泡泡。

褲子輕輕一碰便是滿滿的水,鞋子倒過來放還會滴出小水滴,整件紅色外套濕透,連裡頭的衣服也掛了。希望我頭好壯壯,感冒不要來。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5).JPG

身濕透,懶得再出去拍全貌,拍個看版證明我真的有來過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7).JPG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8).JPG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9).JPG

你以為是我的小傻充滿霧氣才拍出這麼朦朧美嗎?其實是現場可視度就只有這樣。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11).JPG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11).JPG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12).JPG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13).JPG

沒意外它應該是福隆海岸,有點忘記解說圖上寫的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14).JPG

經過福隆火車月台,一定要買的便當,就是靠它維持身體熱能,不然脂肪都來勿及燃燒。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15).jpg

黃色是我的路線,想想也爬了12.3公里耶!!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17).JPG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6).JPG

 應該站立的草,變成傾倒一方,只因風太大,草嶺啞口我總算到了!

睫妦_宜蘭桃源谷草嶺啞口 (18).JPG  

總路段:5 + 4.5 + 2.8 = 12.3km  費時六小時(被廟裡的人吐嘲爬太慢,沒辦法風雨太大,一度雨打在臉上好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