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好幾年前便想到五峰旗看看,一路錯過。總以為有的是機會,經過數回這次要成行囉!!才突然發現,原來要去的路這麼簡單,從台北出發坐葛碼蘭或是火車一路坐到「礁溪站」。

 

健腳的人可以選擇步行到五峰旗大約40-60分鐘想要保持體力的人,台灣好行路線」在2012年整年度,每個整點在礁溪火車站」會發車前往,搭車只要十分鐘,花費20元。妦喜歡無拘無束不被時間控管,漫步到五峰旗,一路緩緩坡向上,經過老爺大酒店。

 

2

 

沒想到一路走,還看到曾是「淡蘭古道」之一的「跑馬古道下一回定要探訪。五峰旗一共有三層瀑布,最底下的那層最親近人群,開車便可到。走在彷彿是一樓的高度,得向下探去才能一窺瀑布的壯觀。

 

DSCN9753_調整大小  

 

第二層瀑布路線很像「內洞森林遊樂區」,乖乖向上爬就對了隔壁的大哥突然跟我講話,害我看到另一頭去了。)

 

4

 

最上面的瀑布深處在叢林裡,因此~~路封掉啦!只好乖乖的往聖母堂前進。這裡是一個看遠景很棒的地方,曾爬文看過網友晴天裡所拍下的照片,等到妦人在現場時遇到陰雲綿綿,雖無法拍下美景,開闊寬廣景色,讓人不自覺放下腳步。

 

6  

 

一路到通天橋皆是連大卡車都可以上去的路,而我超lucky還遇到台電來怖電,一路上三台大卡車輪流上下山,只能貼璧靠山邊讓它過。「通天橋」真的只是一座普通小橋,千萬不要懷抱希望以為會看到什麼。但從它過去之後,便是陡坡的開始。

 

5

 

來到山頂只有17度還下雨>..< ,忘記帶雨具的下場就是慘CC

 

3

 

看到聖母像,即便不是天主教徒也能感受到她所帶來的祥和,搖看另一頭山徑竟有50%像極了以前在紐西蘭住宿家庭旁的山路。思緒不自覺得的跳出以前我們一同相處時光,不知道他們現在過得好不好?我好想你們。

 

10

 

或許是巧合,或許是聖母幫忙,回頭轉身的瞬間竟一絲巧合的看到霧被吹散畫面,原來我是延著這樣的小路上山的。

 

8

 

下山時的聖母堂更有一番被雲霧包圍風味。宜蘭多雨要上山要趁早,兩點前記得得返程。只是下山那段路瞬間便大雨,我被淋到濕透,只能搭上台灣好行專車返回火車站,我要再繼續往下一個旅程邁進。

arrow
arrow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