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飛咖啡耳掛式濾泡式咖啡伴手禮1 (3)    

 

我的雙手不穩,要緊握才能端咖啡給你

我的雙腳不直,得緩步走到你桌前

我的口齒不清,細細叮囑你小心燙

我的雙眼茫茫,不確定咖啡放對位置了嗎

 

慢飛咖啡耳掛式濾泡式咖啡伴手禮1 (4) 

 

我的反應很慢...很慢   飛得慢,總會飛得到

我是慢飛兒,這是我們的慢飛咖啡

 

雖然慢,但

我也跟你一樣,喜歡幫助別人

咖啡豆是我們從印尼蘇門達臘買回來的

聽說,那邊是熱帶雨林,有好多樹,能減緩暖化

 

聽說,那邊咖啡農很窮、很窮,好像跟我們差不多

可是他們努力栽種,就像我努力端咖啡給你一樣

上天,很公平的給我們努力端咖啡機會

所以,我們也很公平買進他們的咖啡豆

 

聽說,這叫公平貿易,可以改善農人環境 

現在,阿拉比卡曼特寧研磨完成,也包裝好了

放進一包一包袋子中

撕開它,將耳朵懸掛在杯子兩側

沖下熱水,不苦不澀略帶烤餅乾香氣

入口後立即回甘

 

那股香氣從印尼飄散到慢飛兒

從慢飛兒飄散到你手上

連心也跟著香了起來

 

 慢飛咖啡耳掛式濾泡式咖啡伴手禮1 (1)  

 

慢飛兒超級商城★ http://tw.mall.yahoo.com/store/manfair

電話03-5399648

地址:新竹市東大路四段322

 

慢飛兒是誰?他們還做哪些事:新竹南寮 二手挖寶趣 《慢飛兒庇護工場》

慢飛掛耳式咖啡飲用篇:慢飛咖啡掛耳式的幸福下午茶

 

(歡迎分享,謝謝你的愛心)

===========================================================================  

 

寫在後面: 

 

昨天去參觀南寮「慢飛兒庇護工廠」,外觀很不顯眼,裡頭是便宜二手傢、用俱,談不上整齊但處理很乾淨。臨走前友人點了兩杯咖啡,低頭顧著收相機的我,抬頭看到一位慢飛兒漾著笑容雙手緊握咖啡,小碎步朝我們走過來,再看看那杯咖啡的怪怪擺盤,突然有感而發寫下自己所看到的景像。閒聊之下才知道,慢飛咖啡連維護購物平台的人手都不夠,更別提經營困難。

 

他們算弱勢中的弱勢吧?!因為這樣更能體會弱勢農人辛勤,採用公平貿易比以當地3%左右額度,向咖啡農收購阿拉比卡豆,再自行研磨包裝販賣。品質算挺不錯的,值得嘗試看看囉!

 

慢飛咖啡耳掛式濾泡式咖啡伴手禮1 (2) 

 

arrow
arrow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