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收到家扶中心認養兒童照片,才發現不知不覺已經六、七年過了,她從小女孩轉成大女生,再沒多久眼看要轉成變小姐。當初申請認養時,妦還在新竹工作,心理一直打算離職,想等下一個工作有著落後再申請,但一年過了,我沒離職當然也沒有申請,白白浪費一年。



一股衝動,上網填妥表格排班等待。台灣有愛心又默默做事的人,超過我的想像。排了一個多月眼看毫無下文,又想著反正都是幫助小孩,認養國外、國內又有什麼差別呢?一次,從新竹返回桃園家中,趁著假期把表格取消,貪懶又愛睡的我,一切等睡飽再說。



夢裡面,一個小女孩淡然出現面前,沒有笑沒有孩子的天真,淡淡無助跟我互看。旁邊字幕流動寫著八月一號。醒來打開電腦準備改成認養國外孩童,就這麼剛好,走進家裡塞滿信件的桌上,裡頭有一封是給我的平信。上面寫著家扶中心。



打開一看,是她,夢裡小女孩。跟我一樣天生圓滾滾,說她跟我有血緣關係,應該很多人不會懷疑,只是我比她幸運,我有媽媽。生日上頭寫著:八月一號。莫名的跟當初申請填表內容相呼應。除了每月認養金額外,在農曆新年、生日額外加一千元禮金。金額很低能幫上的有限,申請當下只由衷希望「他」能享受過年氛圍,過年不就是我們當孩童時最高興的節日嗎?



生日這一天是「他」專屬日子,有沒有人替他慶生呢?如果沒有,那就我來做吧!



是男是女不重要,希望他能好好利用這微薄金額,每半年各多一千,不集中在上半年,理財理錢的觀念從小學習。連老天也認同看法,派了個八月一號出生的孩子,來搭配我那更深層用意。



現在的她,多了笑容,我們沒見過面,一起經歷2007金融風暴。我讀著她敘事心情,她教會我珍惜母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