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  

 

 

30歲那年開始,妦期許每年要做一件從來沒做過的事。

 

民國100年,第一次挑戰101登高賽。

民國101年,第一次禪修禁語七天。

今年,民國102年,感謝我們的隊友,咱們挑戰泳渡日月潭成功!

 

 

泳渡念頭,許久前便有了,始終沒有成行的那天一個會員的一句話我們哪時可以圓夢泳渡一下老天爺或許還沒聽到,但咱們的總幹事:小慧,去執行了!一行十人外加兩位志工,其中三位是肢障;一位不會換氣;兩位退伍後沒在碰水。

 

2533  

 

為了模擬日月潭踩不到水的感觸,妦跟隊友ㄚㄚß不會換氣的就是她)相約至有兩米深的縣立泳池練習,有時候晨泳完,妦要趕在八點前回到職訓教室開門;有時兩個會腦筋未醒硬是游完一千公尺。練習的一個月半中,最常對她講的一句話:「我跟妳講的話,比跟我媽還多!」

 

終於這一夜到來,晚間12點協會前集合準備出發,三台車,其中兩台司機兼選手。近四點天位亮來到日月潭邊,原定身障團體六點報到,七點下水的梯次,莫名的不讓我們報到,只能依照原本的梯次進行報到。又是一個折騰後直到十點15分我們一行人才下水。

 

一下水後,真的!會怕水的更怕水,踩不到地看不到前方,淺潭色遮蔽目光,能入目的僅是前方的蛙腿,果不其然下一步便是遭殃般被狠踢一腳。一個浪波動過來,跟它還不熟的魚雷浮標恣意妄為,完全不受控制。是爭脫也是搖擺不定。

 

水性佳的,嘩一聲變加入那兩萬五千人戰局當中,再轉身隊友全然消失,只剩自己。前五百公尺還在跟浮標、水性對戰。從五百到一公里,一個信念「我可以的!」不過是從大池換成深潭,平日沒有浮標不也游的好好的,就連抽筋也能冷靜面對。轉念過後,開始放下心懷,1K到2K之間想起旅遊節目,主持人與旅遊專家的對話。

 

日月潭到底是美在哪?主持人滔滔不絕問起,還說了更多。

 

比它大更浩瀚的地方,不是很多嗎?為什麼築在周圍的飯店這麼貴?還那麼多人想去住呢?不過就是個潭嗎?

 

她的美,一年四季皆不同,一天當中也變幻甚大,最美的在清晨薄霧當陽光升起的那刻。霧氣漸散像少女的薄砂一層層被掀起,遙遙兩座山隨著霧氣、陽光似遠忽近,清晨時刻,身心靈一致達到天人境界。

 

旅遊專家言談殘留在妦的腦海中。

 

微涼秋風日頭漸弱,今日太陽懶洋洋隱淡現身,中午時刻剛從1K邁向2K的妦,緩慢游向前方兩座綠山,初時像少女般時而矇矓時而聳立等待妦緩緩揭起面紗,中途像等待孩子回家的母親,一大一小的它們,淡淡迎接每位泳士們。

 

2.5K到結束是挑戰的開始。千萬別把力氣在開頭便發揮完,此刻浪大到游了15分鐘,妦前進不到50公尺。只好使出一直沒派上用場的自由式給它狠狠游過去,真的!不進則退。

 

挑戰成功要感謝的人,好多好多。或許當我們在圓別人夢的時候,也圓了自己的夢。

 

1378919812022  

 

謝謝:

 

1。隊長。行前叮嚀,報到時來回奔波,下水時擔心我們的體力負荷。

2。小慧。妳的執行力創造了很多不可能(ß噓,我們的梯次是她爭取吵架來的,本來是報不上名的。)

 

3。可愛兩位志工 + 小隊長 。幫我們顧行囊,拿手杖。(別忘了,我們有肢障泳士,上岸時超需要的。)

4。可愛三位弟弟。協助我們拿上拿下,那個18X公分的老是墊底,為的是幫我注意著每位隊員,有你們真的變好玩了。

 

5。隊長’朋友。要幫忙開車,也要負責顧我們,甚至在我們可能游不過時,要帶我們渡過,偷偷告訴你,一看你的腿,我們便覺得強者來了,果真你很早便上岸。

 

6。詩淡。本車偉大司機,因為沒人可以換手,加上身兼泳手,他挑戰了4X小時不睡覺。從兩顆超涼口香糖提神,進階到第二杯冰咖啡,甚至一切不夠力下,聽從小妹建議;口香糖先咬個幾下,冰咖啡一口飲下。只能說星期一看到你還活在FB真好,好險沒有因為游完日月潭而過勞死。

 

7。我的好戰友--ㄚㄚ。我們一起帶著昏迷不醒的大腦晨泳,一起喝下萊X富比隨身包咖啡還要稀的咖啡(ß還我錢來!!),一起飲下慶祝完成的伯朗提拉米蘇冰咖啡。

 

謝謝你們,我的隊員們。

 

也謝謝我可愛的學員們。

是你,陪我第一次進入兩米深泳池;是你,帶我入場免去泳池費用。有時顧著練游泳沒注意你們,現在我練完了,快來約我吧!

 

下一站,嘉明湖。

 

 

寫在後面:

 

如果你愛美又怕冷,建議你搭配水母衣+搶匪套,裡頭還要擦上三層防水防曬,不然你全身會黑一層,全程游上三小時,加上報到等待期,今年的日月潭太陽算小的了。

 

愛台灣三部曲為游日月潭,單車環島,登玉山。

 

101登高賽請看:  2011台北101登高賽,及再次重登101

禪修日記請看:   靈鷲山.雲水禪 禪七(一)禁語初體驗

 

 

 

arrow
arrow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