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在懷孕前三個月,妦都不知道原來產檢次數可以這麼少?為什麼我週週都來報到呢?決定我們是分手還是繼續下去的關鍵時刻來到,照例照起肚子超音波,微微的右轉看向螢幕(說真的,除了一個點,真的什麼都看勿懂。)黑點不再隨波逐流,而是微微左右擺動,但明顯不一樣的地方:它在跳,不停的跳!同時間醫生興奮的說:有心跳了!之後快速回到看診桌上,開起診單提醒要記得吃綜合唯它命喔。領了藥才發現,醫生一次開四劑份量的安胎針,而安胎藥亦又開了七天份。

 

看似行雲流水的過程,等待的七天是煎熬的。即使有第六感的我,早已在驗孕前幾天一直看到一個小黑影不斷的貼著我,良善的隨我身形擺動;縱然無意間的一瞥看到黑影在工作區域周圍,而當時工作環境還拜著土地公,大白天能光明正大出沒,怎麼說也是「正的」吧?負面情緒仍然不斷出現,交雜著安胎藥副作用:頭暈、短暫失憶、便秘,七天中的每一天,過的膽戰心驚。但除了這些,我還能積極做什麼?妦選擇加看中醫,並直接選同樣署桃的中醫科,少掉奔波不同醫院問題,只是名醫早已滿到三個月後,那「當下」能怎麼做?

 

妦選一個錯開繁忙日子並容易掛號的中醫師。全心全意把自己交給她。第一次診脈得到的是:「妳的腎只能撐一個人。」可是我必需撐兩個阿!?醫生細心拿著冷熱屬性,交待著寒冷千萬不能吃,燥的東西亦是,從這一刻起,辣椒便離我而去,直到六個月後,妦才驚覺:懷孕記得戒辣,因為無辣不歡,食不下厭就是最自然的不要增肥法。

 

一次推打四劑安胎針的護理師安慰著妦:妳很好了,很多人還要住院躺到生,妳還能回家。是阿,跟曾經聽聞的那些人相比,我是幸運的。打完之後妦才知道安胎針是油性的,一次要推四倍劑量並不容易。她推的又順還一直替妦打氣。

 

婆家略略知道狀況時正值農曆七月,雲林公公拜託「ㄍ一ㄥ ㄍ一ㄥ」師傅祈求平安。要了妦的衣物及八字後,悄然無習。我總是告訴自己:相信他,公公一定幫我找對人!堅強信念下傳來了訊息:母體太寒,太嚴重,千萬別吃生冷,要保住有難度,要多再加持幾天。有一天妦回家收到送去祈求平安的衣物,回推郵戳的那天,妦突然感到全身瞬間精氣十足。從那一刻起,整個人都爽朗起來。

 

信念+貴人=上天賜與一位好動的女兒。

 

更多孕事:

懷孕九月體重增加0,沒錯真的是「零」!

球球誕生(一):不穩定的胚胎著床

球球誕生(三:與胎兒對話

 

歡迎加入Feng.妦 美食美妝旅遊FB粉絲團:  https://goo.gl/xtP1go

妦FB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