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手.jpg 

 

 

「娘家」是阿母必看的節目,為了培養母女親情,我只好一起看,三不五時還是會討論一下劇情。「媽,妳看!那個惠君好兇喔!」一邊開口,一邊搖著阿母的右手。只見阿母瑟縮的縮了一下,下意識的直接把手抓回來看,便看到這副景像。

 

「媽媽,妳怎麼弄到的!」。

腦中閃過無數個可能:該不會煮菜被油噴到吧?ㄟ...不可能!因為是我在煮飯的,我被噴到才有可能!那該不會工作受傷的?瞎米工作會被燙成這樣?也不可能!就在我一直苦思當中,阿母一直都裝做沒聽到問題,繼續看電視。

 

「妳,到底怎麼弄到的!」再三逼問下,阿母才很不好意思的道出。

「我...我想說那個口罩濕濕的,我...就把它拿去微波!看會不會『微乾』結果我怎麼知道微兩分鐘還很濕,微四分鐘也很濕,我再微兩分鐘,它就變好燙!那個橡皮筋的地方就捲起來燙到彈到我的手。」

 

我深呼吸了一口氣:「妳不知道美國有一個婦人,幫自己愛貓洗澡要快點乾,用微波盧烘愛貓,結果她的貓就被『微』死了嗎?!妳會燙成這麼嚴重那一定是很熱才會這樣!看起來跟被高溫的油燙到的傷口差不多,要是不小心太熱起火了。怎麼辦!電器用品不能用水潑滅火源ㄟ...老母,妳是會用滅火器喔!?世界上有吹風機這種東西妳不知道嗎!!」火很大的妦,直狠狠的看著ㄚ母。

 

「會不會痛?

「不會痛啦!」獅子座的媽媽死要面子硬說不會痛明明剛剛才瑟縮的縮手

「會不會痛?」我一邊問一邊用手指頭戳ㄚ母的手掌,。

「很痛ㄟ。」

「很痛是不會擦藥喔!媽媽,我只有一個媽媽,要是沒有了怎麼辦?

只見阿母認錯的低頭:「我下次不敢了啦!」

 

 

PS:阿母沒有很老,年輕不保養,手掌曬很多太陽特別老化!她還是很愛漂亮滴。

 

附錄寫完這篇文章的妦,晚上把內容念了一次給妦媽聽妦媽很緊張問說:「那照片上的手有皮皺皺的?還是有醜醜的老人斑嗎?,喜歡落井下石的妦,皮皮的回應:「當然有ㄚ,我拍兩張,我還故意挑那張黑黑的,你手彎起來,當然皮更皺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