妦媽對每個小孩的態度都不一樣,對老大的話當聖旨,對老二當小情人,講話會不自覺的很ㄋㄞ,對老三就是我啦,是習慣性呼來喚去兼否認----因為我,是老三隨便養,隨便長大。

 

常常,妦媽在下廚加鹽時,一大匙毫不猶豫的放入鍋內。

「好鹹喔!我的心臟快要縮起來了,天ㄚ,我小命快休已。」妦手握住心臟的直說著。

「哪無,剛好而已,是妳吃太淡。我們吃的剛剛好。」妦媽習慣性大聲抗議著。先吃完飯的妦,剛好經過飯廳看到妦媽偷偷的把要吃的肉用水燙過。

 

「妳看,妳還說不會,自己偷偷用水燙,還被抓到。我們家的鹽是不用錢喔!」

--------------------------------------------------------------------------------------------------------------

「ㄚ娘,烘衣機的插頭,是妳插的喔?」妦很自然又客氣的問。

「我有拔掉ㄚ!」妦媽很大聲的轉頭回應,剛好看到妦正在拔插頭的動作。

「阿不然現在我是在拔假的嗎?我又沒有要念妳。」

做錯事,又死要面子的獅子座媽媽,只得快點回頭做她的事情。

 

小常識:烘衣機是一種高耗電的家電,使用時要單獨插座,用完記得拔掉插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