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與萬群對婚姻看法爭執不休情況下,第一時間他選擇不來往,打算將蘭送的東西全數歸還。

 

-------------------------------------------爭執中---------------------------------------------------

 

「妳放在我這邊的東西,改天拿回給妳。」他冷冷靜靜的說著。

「那相機?」相機是萬群為了與蘭出遊時能拍下美好回憶才新買的相機。

「我看妳蠻喜歡的,那台留給妳用。」

「那麗星遊輪的活動呢?」突然意識到萬群開始切割動作的蘭問出了疑慮!

「我不去了,妳們去吧!」

 

一夜難眠的蘭,忍不住的主動打電話告訴萬群:「麗星遊輪是朋友合送你的生日禮物,你不用因為我的關係而不去,這是大家對你的心意,你放心,我不會去的!不會讓你覺得尷尬!」很難過,卻還是得理性的處理事情,誰說她是個任性的女人?面對分手的痛,還是把對方放在第一位。只是這番話像炸彈一樣,讓一向被動的萬群採取了主動。

 

前一夜幾乎沒睡的蘭,忙完後打算就這麼沉睡去。卻意外看到萬群來電。

劈頭的一句:「麗星的活動我會去,妳也要去!」一句話,透露出蘭對萬群的重要性。他們談了很久,那幾天,原來身處兩地的他們,都沒睡好,向來早睡的萬群,過的並不比蘭好,白天工作時像行屍走肉,周圍常出遊的夥伴們並不知道他們經歷了一次震撼教育,期間往來的通訊還邀約他們一同前往。這次的長談,他們決定朝「婚姻」目標邁進,日期未定,也許一年、或許兩年。

 

爭吵,他們學會了包容對方的不完美。接下來的日子裡小敏的奶奶過世又讓我們上了一課。

 

-------------------------------------------生命另一章---------------------------------------------------

 

從小我們面對一連串的成長兌變每次兌變洗滌像狠狠的脫去一層皮,之後在迎接成長的喜悅。只是,我們忘了,忘了從小提攜照顧我們的長輩,正消耗自己的生命在陪伴我們成長,生命是永不止息的輪動,有人向上成長了,也有人會向下凋謝。

 

小敏是萬群與蘭的介紹人,一肩扛起一個家,小敏的奶奶,知道小敏的辛苦,住院時,不輕易喊痛,總默默的承受,早晨五點多還與小敏有說有笑的聊天,小睡一下的小敏,七點初被護士叫醒了。奶奶辭世了,二十多歲的我們,幫忙朋友辦過婚禮、滿月卻沒有人有辦喪禮的經驗,一個人面對家族內的人耳語,得堅強處理。喪禮的繁瑣比起婚禮更多了許多!折元寶、折蓮花是迷信還是確有其事,我們不知道,但,真叫我們不做真的做不到。

 

我、蘭、萬群與烋弟(蘭的弟弟),前去替小敏奶奶上香,來到殯儀館停好車後,萬群從後車廂拿東西,看到蘭也拿完後,用力的蓋上後車廂。突然!ㄅㄥ、,超大聲量,讓我與烋弟都定格了。後車廂蓋,透過萬群的掌力,直直的敲到還在拿東西的蘭,扎實的聲響,硬生生的敲到頭部!第一時間,蘭痛到說不出話來,趕緊跑去要「呼呼」的萬群被氣的受不了的蘭推開了!一瞬間萬群整張臉爆紅,他真的緊張了,烋弟跟我互看一眼,知道事情大條了!這時才又看到笨金牛萬群再跑過去「呼呼」。烋弟很有姐弟情的幫姐姐說話:「她脾氣算好了,要是我敲到我老婆,她大概一整個下午都不會理我了!」(事後,妦問很多女性朋友,大家都認為要是男朋友真的害她們被敲到是不會這麼輕易放過他的!)

 

蘭原先臉臭臭的跟我們一起走到靈堂,到達目的地時已完全瞧不出她的異樣,我們四人折半小時的元寶卻只折了一個小小小小包的塑膠袋,小敏的家人、朋友卻已折了好幾大袋的心意!只怕奶奶身後走的不安穩!出殯的當天是星期一,姑丈沒法請假來幫忙,身為晚輩的小敏不好對姑丈說些什麼。奶奶,在天上看到小敏的努力,也看到小敏身為晚輩不能多說些什麼的無耐,老人家決定親自出馬,自己解決身後事!

 

當晚,奶奶來到姑丈的夢中。諄諄告誡的開口道。

「我知道這些天辛苦你了,也知道你很孝順,但出殯的那天,你要開著那台T4來送我,而且我要坐副駕駛座。」那台T4是奶奶在世出遊時,常坐的車子,她認得那台車,也知道小敏的難處,她主動解決了!隔天,姑丈主動提到無論如何一定會請假,在那之前、之後大夥都沒夢過奶奶,奶奶連走了,都還掛念大家。

 

-------------------------------------我就是賴著你-----------------------------------------------

 

折完後,我們又走回停車場,蘭一直摸著頭,奇怪的說:「怎麼都不痛?」做錯事的萬群聽到後放下心中大石,開始變的痞痞的,上車後忍不住的說:「該不會變更笨了吧!」烋弟笑笑的回應:「那就更辛苦你了!」。萬群快速的看了烋弟一眼,很無耐的笑了。沒辦法囉,他註定要被她賴著了!

 

一整天有事沒事就摸摸頭的蘭,感到很奇怪:為什麼敲這麼大力都不會痛?答案在晚上冒出來了,靈機一動的她,在每次摸的地方再往下摸,這一摸才發現:哇,真痛!原來一整天她都「呼呼」錯地方。驚訝的她告訴了萬群,只見萬群瞪一眼後爆笑的說:「妳真的很笨ㄟ!」

 

 

唉!原來不是每個人都是向上成長的,還是有人向下沉淪,不過,有人疼愛的話,向下沉淪有時又何仿。

 

關係表.jpg 

 

 

阿蘭(一)----無情的多發性肌言 

阿蘭(二)----小情人的菜頭與白蘿蔔

阿蘭(三)----女人阿! 哪個沒傻過?!
 

阿蘭(四)----死神也笑場

阿蘭(五)----四進四出醫院

 

阿蘭----牙套妹的美麗與辛酸

阿蘭 (七)----媽祖靈籤賜姻緣

阿蘭(八)愛你一萬年之三度告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