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在哪裡?先找到北極星,再往西,往西。」。這是寶島一村裡面的對話,這裡是嘉義的飛官眷村,裡面住的是來自戰亂而被迫居住的人民。

 

很小的時候,ㄚ嬤從大溪深山老家搬來跟我們同住,只會說國語的我,跟只會說台語的她,一整個白天只有我們兩個相依。曬衣服的時候,她最常做的就是往東邊看,比著很遠很遠處的綠色山嶺說:「我家在那邊。」望向遠方根本看不到任何房屋,但ㄚ嬤很堅持的說:「有啦,房子在那邊。」,原來我不是個大近視,而是ㄚ嬤的家就在她眼前,卻怎麼也回不去。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很意外的被阿蘭找去看寶島一村(我確定我喜歡的是男的,一切只是巧合。),這是我第一次看舞台劇,第一次見識到舞台劇的硬底子演員們,一次同時演出三戶人家的生活,當焦點放在A戶時,另兩戶的演員們仍舊在自家內,進行各種劇情的延伸,而不是停止動作。地位崇高的陸奶奶,是串場的重要角色,永遠維持緩慢的進場步調,每一步就像時代慢慢的演進。有影帝封號的屈中恆,最後演出的旁白,道出一位逃難到台灣卻永遠回不去家的父親對孩子的祝福:希望戰亂永遠不要再發生。有歡笑有感動,感動的不止是劇情、演技還有觀眾。一位約已六十歲的伯伯,小心謹慎的牽著一位八十歲的老奶奶,一起來觀看;散場後,五六十歲的中年婦女,穿著旗袍,手拿絲花絹在擦拭著眼淚。

看完之後,每個人憑票根可以領一份寶島一村九十九號的包子。寶島一村98號跟99號中間ㄔㄚ一號,故事從原本的兩戶變成了三戶。此「插」非彼「差」。

寶島一村.jpg  

感動過後,是餓壞的肚子,ㄚ蘭帶我來到一間日式豬排店等候的我們,更是顧著吃,便放棄拍照的念頭,我點的是炸雞腿肉排套餐。這次帶回來的只有菜單沒有活跳跳的美食相片。不過,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我太餓了,很快一下就掃空了,還覺得意猶未盡。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再去吃一次囉!湯、飯、小菜、高麗菜、醬料都是可以在續杯的。ㄚ蘭特別喜歡吃開胃的沙拉,ㄚ蘭很挑吃,基本上她介紹的都是水準以上!外面絡繹不絕的 排隊人潮可以應證這點。 

服務態度很好等候時也很客氣會主動問要不要加飯菜不過也因為太主動了所以收起東西也超主動看到我東西已經清光了便跑過來收很不巧的是我正在吃阿蘭的高麗菜那瞬間大家都很尷尬而後來服務人員看到ㄚ蘭的湯剩二分滿就沒問的主動收走了ㄚ蘭:「怎麼都沒問一下,就收走了。

「卡滋」: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77-11 TEL02-27487767

 

卡滋-火鍋.jpg  卡滋-套餐.jpg

卡滋-咖哩飯.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