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驚喜接二連三發生時心中是什麼感覺

 

年尾出生的ㄚ宜每到生日都是我們沒天沒夜趕報告的苦命日子。這一次,,也不例外,又要熬夜趕報告的我們,一起窩在妦的租屋處。理性的她從來不要求任何禮物生日就像平常日一般無需特別慶祝

 

只是,這天很特別,是她迎接廿歲生日,零晨12點三刻,三個人窩在小房間內。鳳頭也沒抬的直接說:「ㄚ宜,旁邊那個拿一下。」,感到莫名其妙的ㄚ宜,只能順手將最靠近她身旁的東西拿起:「是這個嗎?」右手搖晃的同時,物品轉向正面,「哇!怎麼會有蠟比小新的年曆。好可愛喔!」,阿鳳:「給妳的!」,「為什麼要給我?」常常都不記得自己生日的ㄚ宜困惑的問起。

 

「大姐,今天妳生日,妳不會忘記了吧!」妦很是驚訝的說道。

「對厚,我都忘記是我生日,妳們還記得,謝謝!好喜歡喔!」ㄚ宜興奮的抱著蠟比小新年曆(那個年代,才剛推出突起卡通造型的年曆。)。半夜二點半,我跟鳳,藉口電腦不夠用,要ㄚ宜搬電腦來,ㄚ宜只好找了友人幫忙從家裡搬過來,而我跟鳳趁此時繞到市區的24小時花店買一束粉紅玫瑰,再回到租屋處。

 

ㄚ宜約莫在零晨三點回來,友人不只幫我們載了電腦,還送了一個RT蛋糕給ㄚ宜,要慶祝生日。我們在房間中間圍成一個小圈圈,開心的吃完蛋糕,之後又開始奮戰專心半小時後妦走到右方的電燈開關旁切掉了電源房間煞時黑暗了起來只剩營幕在發亮。「妦,是停電了喔?ㄚ...營幕有電ㄚ?是妳家燈壞掉了嗎?」ㄚ宜直腸子不加思索的脫口而問只見ㄚ鳳從左方抱出了一束花昏暗中看的不真實我跟鳳兩人同唱著生日快樂歌

 

「好感動!妳們真的很會製造驚喜。妳們什麼時候偷跑去買的?,「我真的很感動,但是我哭不出來。」理性的ㄚ宜一直是我們的楷模。就這樣忙到天快亮,小睡片刻的我們,又到學校上課(越到期末越不能翹課,會死的更慘!)中午,我們回到小房間,整理一晚上沒什麼效率趕出來的報告,妦悄然的拿出先前逛街時ㄚ宜煞到的山豬造型玩偶。緊接著突然叫了一聲:「ㄚ宜!接著。」,才回過頭的ㄚ宜,雙手莫名其妙的接收到妦空拋過去的一隻絨毛娃娃。「哇!妳們連這個都想到了,我很喜歡這隻。妳什麼時候跑去買的?!」

 

放假的我們騎著車,經過一個一個不同的鄉鎮,來到桃園復興鄉,回程時,ㄚ鳳的小五十,已經狂咳吐白煙,妦載著ㄚ宜。妦先問了起來:「ㄚ宜,鳳的生日快到了,妳要送什麼?」,「我不知道ㄟ,妳覺得送什麼好?」ㄚ宜沒什麼大腦的直接回答。

「ㄚ鳳,前一陣子不是想買Sofina?但是後來錢不夠,就跟小姐退掉了!我們送那一組一樣的給她好不好?」

「好ㄚ,但是妦妳知道是哪一組嗎?」

「我記得,我有陪她去挑!」

 

忙著打工的ㄚ宜在ㄚ鳳生日的前夕,派妦去採買。妦下了補習班趕到遠百前已經是九點五十。

「小姐,妳記得我嗎?我先前有陪朋友來買保養品,但是她後來退掉了!可以麻煩妳,給我一模一樣的一組嗎?我們要送她。妳先幫我包起來,我去領錢。」

本已忙著打烊的小姐,面對突然其來的客人,先是一愣,緊接著就說:「我記得!好,好,好,妳先去領錢,我先包裝。」連忙結帳、提錢的我們,很忙。

 

「對不起,這麼晚才來,害妳晚下班了!過幾天是她生日,我們想說就送她這組保養品。」妦對專櫃小姐解釋著。

「好好喔!有妳們這樣的朋友,我好羨慕,不過,我也很幸運,剛好遇到妳來買!。」

小姐看我微笑沒回答,就開始解釋:「因為我們這個櫃有兩個人。我們是用輪班的」。

「我知道!」

「妳怎麼知道?」專櫃小姐又再次驚訝。

「我先前有來看,看到是另一位小姐我就走了,這次遇到妳,就跟妳買,因為我們覺得妳很棒!妳還有打電話給ㄚ鳳,請她來拿回訂金。」

開心的專櫃小姐,偷偷的多送些贈品給我們。

 

陽光小猴寶----ㄚ鳳的廿歲生日,猴媽超高興一大群同學跑去猴媽家幫小猴子烤肉慶生。猴媽怕我們吃不飽,除了準備滿滿的烤肉食材,還下廚做了雞湯、家常菜要給我們吃最後還拿出準備的蛋糕要為小猴子慶生。猴爸喜歡吃羊肉,一邊涮烤羊肉,一邊跟我們話當年。ㄚ鳳的生日禮物是滿滿一盒的驚喜、一群同學的祝福還有最珍愛的親情。

 

PS.不是我不放照片,是那個年代只有底片,沒有數位相機。

附錄,好不容易找出來補充。

 

畢業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