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瓘的手是標準的電腦手(使用電腦過度)。這回妦帶著拔罐器來幫ㄚ瓘消消毒氣。順著經脈下來,不到2分鐘就已經有地方翻黑了。神經跟我阿母一樣大條的ㄚ罐,一開始還表情正常的跟妦在聊天,我忍不住的想;「有這麼黑的毒氣,而且又是一次拔這麼多個,她怎麼還可以正常聊天,應該會有覺得氣在腦部、身體流竄的感覺,身體應該會不太有力氣再講話才對ㄚ?!」。沒想到過了10分鐘以後,阿罐的眼神跟語調才慢慢的弱下來,身體正在消毒氣ing。

 

阿罐的手.jpg 

 

阿瓘說:「我已經有在復健看中醫了!那個推拿師都嘛很狠,直接拔的勒,痛死了 !」,厚,要是沒復健不就嚇死人的大黑青。正在拔罐的人,千萬不要亂碰到她,不然會他會很痛,整個肉都被崩到超緊的,輕輕一碰就像被橡皮筋彈到一樣。妦顧著左轉身拿東西,右手就這麼順勢像推保齡球一樣逐一的碰到拔罐器。只聽到ㄚ瓘一聲慘叫。

 

拔完兩手後,我們又試了後背。兩隻手以及背部連動到手肩胛骨的那兩塊幾乎都可以看到深淺不一的黑清,阿瓘看完鏡子後說:「我覺得我好像雞翅膀喔,都壞掉了!」其實我是覺得很像落翅仔啦。

 

拔罐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做的喔!要先問中醫師自己體質ok嗎?孕婦、心藏有問題的,就不要拔罐了。還有以下幾點要注意的:

 

1.      飯後半小時以上才能拔罐。

2.      午時不拔罐,因為此時血流動最快,怕危險。

3.      拔罐後請補充溫熱水不要喝冰的

4.      拔完隔天會很累,因為身體要恢復,所以隔天是假日可以休息比較好

5.      拔罐完洗完澡後貼酸痛藥布第一晚最有效會幫助你快點回復體力

 

這些都是事後治療最重要的還是平時就要保健自己的雙手。用半小時就甩甩它, 不然它真的很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