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點紐西蘭皇后鎮BenLomond 1748M 皇后鎮上最高的山等級困難」
 

什麼!才1748公尺也好意思拿來當冒險題材,太不自量力了!咱們的玉山可是有四千公尺呢!玉山彎個腰還比BenLomond。別懷疑,它雖然不高,但起始點可是山底,爬過玉山的人們應該知道,玉山登山口是上到一個高度以後才開始用爬的。BenLomond,對我而言已經是很棒的事了。  

 

九點開始,每經過一段路就會有一個告示牌,告訴登山者還有多久的時間、距離山頂。看著告示牌心想:「耶,體力挺好的嘛,都照告示牌的時間,原來標示困難等級也不過如此。」。但......被騙了。最後一個告示顯示只要再一小時半,而我花了三小時。 

 

11.jpg
 

走在山陵線上,左邊朦朧的山霧隱約透視著瓦那卡提布湖的嬌羞,右邊是近南極烈日的火爆性格。越美的事物越危險,一「步」小心就有粉身碎骨的危機。到最後一段路,抬頭看到的是整片塊岩。「山頂在眼前,但,路在哪?」。左顧右盼的找了三分鐘,除了直通通的攻頂,竟看不到第二條路。面對近七十度的坡度,有足底筋膜炎的我,雙腳已痛到無法行走,眼看就要攻頂了,最不願的選擇——放棄。不想再爬一次,只好選擇不棄權。第一次胼手胝足的「爬」山,塊岩太大,時時得用跳的才跳的上去,一塊一格,像練輕功一樣。站在頂點回頭看,迎面的風彷彿在笑我癡傻,困惑的看了過去,隱身在塊岩及雜草後面的路,被漠視了。我選擇了一條最直接卻也最笨的路。  

 

 

22.jpg

 

   遠眺瓦那卡提布湖,隨著烈陽訊息的變化無常,時而像青春洋溢的少女無懼的展示自己;時而像翩翩起舞的中東女郎,戴著頭紗飄逸中透露種種的性感。果真,美麗的事物是危險的。片刻後,忍著腳痛趕下山。但...忘情許久的我又忘了路在哪?天阿!那路太小太難找。胡亂的走著,硬是接上了原先的來路。趕在太陽落下前下山,快速的走著,卻發現旁邊盡是歐美人士快速的離去。天色昏暗,厚重的樹林徹底掩蓋餘光。沒有燈光設備,憑著記憶在漆黑的森林中行走,當然,還是走錯路。

 再次的挫敗並沒有打擊信心,一鼓作氣的用著僅剩的體力跟不準的方向感下山,再度看到車水馬龍時,心中的壓力落了下來。但,這樣就結束了嗎?不!痛苦還在漫延中。從山腳走回住的地方仍是陡坡,三段式的上坡,站在上頭往下看會以為沒有路了。鐵腿了三天;腳痛了七天;恢復期十天。唉......只想說,再來一次還是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