ㄚ爸,不是真的我親生父親,他是一位朋友。抽煙、喝酒、打麻將,沒有一個是不會的。據傳聞,ㄚ爸跟一群男工程師出去「玩」的時候都是超級盡興的。不過可千萬不要被他的外表給騙了,骨子裡根本就是個女人。煮飯、打掃家務全部有條有理。到底是怎樣的有條理呢?比方說:發票是按月,一張一張對折放在抽遞;零錢是分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一疊疊放在桌上固定的位置,如果零錢都是這樣,那麼筆也一定是分顏色放好;床單、被套一個星期固定會洗一次;衣服是有角度的收在衣櫃裡;車上的垃圾箱是專門去挑選小米桶當垃圾桶,為什麼要這麼做?他老人家說:「米桶的開口容易讓人放置垃圾,還可以蓋起來。」當然不用懷疑,垃圾也是每天就清理掉的。偶爾突襲車內的置物,也是一個一個擺放整齊。

 

ㄚ爸很正氣,八字裡的財運連個渣渣都沒有。宛如古代的清官,兩袖清風只能吃飽,卻沒辦法生財,偏財運等下輩子比較快。所以,妦所有的大小抽獎活動,ㄚ爸都只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而妦是不對他抱任何希望。不逢迎拍馬的個性,是福是禍就看他個人的造化了。

 

 

baby.JPG ㄚ爸連早餐店老闆娘都混熟了,老闆娘產假休一個月以後又復出江湖.

 

咱們怎會認識呢?除了公司的面試官不小心忘記幫妦考英文,讓妦順利的進入公司後,因為人資經理很中意妦的個性,所以就巧妙的安排讓我進入某一部門,而ㄚ爸是比我更早就在這個部門。ㄚ爸最經典的傳聞,便是自己跟自己調班。一般來說,都會有兩個人負責夜班可以互相支援,也就是印象中的做二休二。而在那個草創期,只有他一個夜班,所以調班單永遠都是自己跟自己對調。上常日班的我,有時候會莫名其妙的驚嚇到:你怎麼還在這邊,已經中午12點了。原來是做不完,就給它拼24小時上班。往後多年ㄚ爸每次最常對妦講的一句話是:「真是誤交損友!」

 

因為酷愛惡作劇的我,又做了一件搞笑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