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桃與阿蘭小情人在班上的相處方式表現的不明顯,雖然是大家都知道的公開一對,他們仍跟各自的團體一起活動,不會黏答答。只是,常常都可以看到阿蘭的眼神飄向另一邊。

 

妦的另一掛朋友會趁著期中考後多出的溫書假,集體到六福村發瘋一下。大怒神、風火輪也因為坐很多次而變的不那麼害怕,不過每次上去前我還是會「挫」一下。這一次,我們的團體更盛大,加進了阿桃與阿蘭的各自朋友。

 

「妦,妳嘛叫阿蘭上去玩一下,她都不敢玩。」阿桃勸不動阿蘭,只好找我當說客。偏偏也在旁邊「挫勒等」的我,只能傻傻的用笑容回應。到下午遊樂器材已經無法勾引出更大的火花。

 

我們決定玩更刺激的!廣場中間有自動化的水舞表演,趁著間檔空隙,一群人,要跑到水舞的正中央再跑回來,最快的人得勝。火力全開的同學,卯足全力看到水舞停止的那瞬間向前奔跑著,只是每個人或多或少在出水舞區時都有被噴出的水潑濺到。而用力過猛的阿桃卻無意中被絆倒,頭破血流,幸好不嚴重,這一跌嚇傻了阿蘭,慌張的幫他搓揉著。而我,是沒良心的壞心人,剛好血淋淋的拍下那一幕。(不過照片不見了!不知道跑哪去。)

 

----------------------------------------------------我是分隔線--------------------------------------------------------

 

阿蘭因為發生「菜頭與白蘿蔔」事件之後,更想在未來婆婆的面前表現出優良媳婦的角色。

「妦,妳陪我去買花好不好?」買花?送蘭媽喔?

「今天是母親節,我想送阿桃的媽媽康乃馨。」

小姐,我從來沒聽過妳送妳親媽康乃馨,現在對未來婆婆就這麼好喔?!不過沒膽的我,還是忍下來沒吐槽。我們在到阿桃家的路上找到相臨的兩間花店,一個是正妹開的,另一個是老婆婆。怎知生意太好,正妹跟老婆婆的客人來往不停,我們也猶豫不決。偏偏正妹只有一個人顧店,花都來不及包,我們也沒辦法看到成品。隨機選了老婆婆的店。

 

老婆婆堅持就是要「花團錦簇」各色鮮豔繽紛,所以包了把四不像給我們,還告訴我們,這種花,媽媽才會喜歡,妳們年輕人不懂。

阿蘭不滿意的付了錢,並對我說:「阿桃的媽媽水準很高,眼光很好,這種花真的不適合。」最後,阿蘭把四不像帶回家給阿嬤,開心的阿嬤笑到合不隴嘴。

 

最後,她在隔壁店裡,包了束淡雅粉紅康乃馨獻給阿桃媽媽,果真得到阿桃媽媽的大力讚賞。

 

有時候,阿蘭會約妦一起去買小吃、糕餅、名產,然後再陪她送到阿桃家。為了不讓人家感覺到壓力我們始終都沒有說:這是特地去買的!所以常常都是阿蘭一個人當做路過順路進去阿桃家,而妦一個人在外面等。阿桃媽媽會開心的把阿蘭留下多坐一會,而外面的等待的妦就多站一會。

 

----------------------------------------------------我是分隔線--------------------------------------------------------

 

小情人,過了一段甜蜜的日子。

聯招離我們越來越近,想插大的阿蘭,推不動沒心念書的阿桃,相約一起念書的時刻,總因為對方的無心而分心,聰明的阿桃發現這點,他總笑笑的像哄小孩一樣說:「妳快點看書,不要管我,要考到學校。」(自己不想念,仍希望功課不錯的阿蘭能夠考上好學校。)。漸漸的,沒有一起向上的他們,想法開始不一樣。

 

阿蘭把心思放在如何推動男友,念書不再那麼起勁,同時,也開始查覺到男友對她的感覺逐漸變淡中。想積極修複感情,也想推動男友向上,另一方面,得面對推薦甄試的準備資料,在補習班與學校間日以繼夜的折磨。時間是什麼,來不及想,所有的現實環境不容我們浪費。考試的順序,讓我們只能依著排程進行,先推甄再聯招最後是各家插大考試。

 

----------------------------------------------------我是分隔線--------------------------------------------------------

 

繳推甄報名表的前一刻準備多時的阿蘭,把全部的推荐甄試毀掉,清楚的告訴我們:「我不推甄了!我要拼插大。」,緊追在後的聯招,也因為男友的熱情逐步冷卻,讓焦急的她更下定決心:「我不去考聯招了。」這一句話,嚇到了阿桃,也讓周圍的我們大吃一驚。阿桃清楚這一切,最大的因素在自己,苦勸阿蘭多時,仍改變不了她的決心。

 

聯招前一週。

「妦,妳幫我勸阿蘭,叫她去考聯招,她去考一定考的上。」阿桃看好阿蘭的能力主動的跟很不熟的我這麼說(雖然是同學,但是真的很不熟)。

「我知道ㄚ,先前有講過她,但是還是執意不去考。」

「還是要勸她,不然... 。」

「不然我們兩個一起努力勸她好了。」

我跟阿桃在阿蘭不知名的情況下,達成了協議。他常常有意沒意的,提到要阿蘭參加考試,而我也在另一個環境中,提及。

 

考前一天的下午,我撥了電話給阿蘭。

「阿蘭,我們家都沒有人陪我去看考場。」報名地點不同又家住的比別人遠的我,很無耐的跟阿蘭提及。

「不然,妳來載我阿?!我陪妳去看。」而我,也隨機要阿蘭答應參加明天的考試。那天,情緒莫名的她,答應了。

 

----------------------------------------------------我是分隔線--------------------------------------------------------

 

畢業後的那年夏天阿蘭開始感覺到身體不適插大的考試也沒有報名幸好,參加聯招的她考上學校。但與阿桃的戀情卻越來越惡劣。

 

開學後在同縣市念書的我們仍常有往來

有一天,房間的氣氛異常冷莫,我們像在等待什麼似的,靜悄悄無聲。

預期的手機鈴聲響起後,我悄然的離開房間,直到房間沒有傳來聲響,我才再度進入。

「妦,我跟他剛剛分手了。」

...... 。」

沒有第三者只是感覺淡了怎麼挽回都沒用。分手一個月內,阿蘭告訴我無數次想自殺的念頭。我很清楚:只要她下定決心,她就會完成「它」。

 

無情的「多發性肌炎」+ 「分手的痛」= 無限大的傷心

我只能慶幸,阿蘭有個甜蜜的家庭,在動念後,動手前,她想到了父母。

一個人,想做什麼沒人能阻止,能擋下的只有自己的轉念。

 

 

 

阿蘭(一)----無情的多發性肌言 

阿蘭(二)----小情人的菜頭與白蘿蔔

阿蘭(三)----女人阿! 哪個沒傻過?!
 

阿蘭(四)----死神也笑場

阿蘭(五)----四進四出醫院

 

阿蘭----牙套妹的美麗與辛酸

阿蘭 (七)----媽祖靈籤賜姻緣

阿蘭(八)愛你一萬年之三度告白

 

阿蘭(九)---成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555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